写给自己

有些时候,应该清醒理智得面对一些事情,一些情绪.
冷静下来,总不能一直心浮气躁,一直随心所欲.
毕竟在慢慢长大,懂得的越来越多,责任感也越来越强烈.责任感是人类最重要的品质,也是维系整个社会运转最基本的元素.对自己负责,对他人负责.为此要对自己的行为有所控制,有所约束.
自控能力一直是我头疼的问题,说是人类最基本的素质,但真正能够各方面自我控制好的人并不多.因此成功的人总占少数.
我并不狂想自己一定要加入成功人士的行列,但最基本的,要让自己活得健康,无论心智还是身体.当然,别人并没有权力过问我的生活方式,但是,无论如何,人不是孤立的活着,更重要的还有在乎自己的人,他们肯定不会乐意我做一些伤害自己的事情,站在他们的角度思考,会激发我主观上对于他人的那份责任,因此需要让自己的生活向着positiv的方向继续.
对于整个世界,你是一个人,但也许对于某些人,你就是整个世界.我把这句话当作对自己的激励.
最近的压力很大,一部分来自客观的存在,但冷静思考过后,发现更多的还是来自于自己.无法控制压力的强度,无法控制压力的发展,无法控制解压的方式,这都是自我控制能力缺乏的表现.
我想,在繁忙中抽取一点空隙让自己冷静,让自己把一切归整.对自己,对必须面对的事情加以分析和控制,是非常必要的.应该慢慢学会成熟的处理生活中发生的起伏,不能再像小孩子一样任性,恩~~~~~~~~~~~~~~没错,要时刻提醒自己,做正确的事情,这是责任.

8 responses to this post.

  1. :),加油加油

    回复

  2. Posted by zichuan on 2007年11月20日 at 11:26 下午

    清·曾国藩《家训喻纪泽》:“尔之短处,在言语欠钝讷,举止欠端重,看书不能深入,而作文不能峥嵘。若能从此三事上下一番苦功,进之以猛,持之以恒,不过一二年,自尔精进而不觉。”

    回复

  3. 加油,superwoman!!  🙂

    回复

  4. Posted by Shanshan on 2007年11月21日 at 7:52 下午

    姐姐加油~~
    闪闪也加油~~
    么哈。。。 ^_^

    回复

  5. 说的挺好!

    回复

  6. 亲爱滴~fighting!

    回复

  7. 做事情,随性就好,但不能随心所欲。
    不能太看重别人对你的关注,毕竟人是为自己而活。

    回复

  8. 做事情,随性就好,但不能随心所欲。
    不能太看重别人对你的关注,毕竟人是为自己而活。

    回复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