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为什么会痛苦

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都是负面情绪占主要地位.曾经就有人说过,我们在来到这个世上的第一声啼哭就代表了我们要经历许多苦难。这也是有几分道理的。
经常心情不好的时候想这个问题,今天突发想到搜索下这个问题,搜到了一些东西看起来满有共鸣的
 
人之所以痛苦,在于追求错误的东西。
与其说是别人让你痛苦,不如说自己的修养不够
如果你不给自己烦恼,别人也永远不可能给你烦恼。因为你自己的内心,你放不下。
不宽恕众生,不原谅众生,是苦了你自己.
这个世界本来就是痛苦的,没有例外的
当你快乐时,你要想,这快乐不是永恒的。当你痛苦时你要想这痛苦也不是永恒的
不要浪费你的生命,在你一定会后悔的地方上。
每一种创伤,都是一种成熟。
同样的瓶子,你为什么要装毒药呢?同样的心理,你为什么要充满着烦恼呢?
得不到的东西,我们会一直以为他是美好的,那是因为你对他了解太少,没有时间与他相处在一起。当有一天,你深入了解后,你会发现原不是你想像中的那么美好。
每一个人都拥有生命,但并非每个人都懂得生命,乃至于珍惜生命。不了解生命的人,生命对他来说,是一种惩罚。
有时候我们要冷静问问自已,我们在追求什么?我们活着为了什么?
感谢上天我所拥有的,感谢上天我所没有的.
不是某人使我烦恼,而是我拿某人的言行来烦恼自己。
世上的事,不如己意者,那是当然的。
吃了就一定要拉,人一定要学会随缘放下,否则就会便秘.
世界原本就不是属于你,因此你用不着抛弃,要抛弃的是一切的执著。万物皆为我所用,但非我所属。
当你用烦恼心来面对事物时,你会觉得一切都是业障,世界也会变得丑陋可恨.
当你手中抓住一件东西不放时,你只能拥有这件东西,如果你肯放手,你就有机会选择别的。人的心若死执自己的观念,不肯放下,那么他的智慧也只能达到某种程度而已。
虽然我们不能改变周遭的世界,我们就只好改变自己,用爱心和智慧来面对这一切.
如果你能每天呐喊二十一遍「我用不着为这一点小事而烦恼」,你会发现,你心里有一种不可思议的力量,试试看,很管用的。
 
每个人都有烦恼的时候,希望这些话语能有些帮助.
ps,请每个看到我blog的friends传授我下,你们烦恼的时候用什么排解啊^_^

One response to this post.

  1. 烦恼时找朋友聊聊吧,科学研究表明,倾诉与沟通有助于心情的平静。
    All the best

    回复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