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么是生命中最重要的

早上打开电脑,就看到妈妈的留言,泪如泉涌
 
在我相继梦到外婆外公的去世之后,妈妈的留言第三次印证了血缘的强大感应
 
我开始重新思考,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什么
 
曾经很长时间,我认为人的价值要通过物质,名利去证明和实现,于是极端的追求很多虚荣,表象的东西。让自己永远处在无形的压力中,什么都要做到最好,做到成为别人眼中的焦点。这些,我做到过,拥有过,但最后还是逃不出那个深渊–心灵的空虚。也许我一直在追求错误的东西,也许这种极端的近乎自虐的状态蒙蔽我的双眼,让我看不到其他更重要更有意义的东西。
 
对于名利和成功的追求,可以让人振奋,也可以让人崩溃。就像强弩,绷得越紧,越容易断,相反越轻松的弦越不容易断掉。其实也不是说追求功利完全错误,还是那句话,关键要有个度,不能把这当作生命的全部。如果你的眼中只有成功,除非你常胜不败,否则,崩溃就在一瞬间,这种高强度的生活方式,要求相当高的抗压心理素质。很少人能做到吧。那么对于我们平常人,生命的意义更多的就不应该在这个的追求上。撩开遮蔽我双眼的这层纱,我看到了更多的东西,看到了我生命更多的价值和体现。
 
以前每次听到人们说,平平淡淡才是真,总是不以为然。我要得是刺激的生活,大喜大悲,充满挑战。平淡等于无聊。可我现在越来越发觉,平淡,才是人最终需要的东西。我年轻,可以轻狂,可以寻求刺激,我也做到过,感受到过这种快感。可是为什么我现在却越来越觉得这种刺激的无趣,因为,喜悦过后,我却感到莫大的空虚,我得到了什么?这种大波动的生活状态让我的心境和情绪跟着一并翻腾,非常难于自我控制。这种恶劣影响,慢慢的让我头脑清醒,让我慢慢在迷雾中识路。
 
我应该回归一种平淡,让自己的心境变得平淡。不做强弩。以前我所追求的都是些身外之物啊,最重要的是人,本身。平和的心境面对生活,更多的关注在人的情感上,同样可以让自己的生命更有意义,不是吗。
 
 

6 responses to this post.

  1. Posted by Lily Xiaoyu on 2008年05月28日 at 6:32 下午

    亲爱的,最近还好吗?我也喜欢平淡,但年轻的时候不疯狂一回,又觉得可惜。

    回复

  2. Posted by demoer on 2008年05月28日 at 7:42 下午

    青春飞扬下的平和,张弛有度,进退自如
    爱与被爱中的亲情,血脉相连,返璞生活

    回复

  3. 平淡安逸,作息有律,身体健康,心平气和,相夫教子,其乐融融,执子之手,与子携老,这就是我个人的生活准则。
    共勉。
    All the best

    回复

  4. Posted by zichuan on 2008年05月28日 at 11:01 下午

    拥有一颗真实的心灵看世界,就会被身边的每一件事情感动,因为你发现你已经不用眼睛看世界,而是用心灵感受世界,一切一切都变得那么有意义。
     
    刺激的生活,就象咖啡,烈酒给人一种短暂的愉悦,过后是无助的虚无,而人生中让你生存下去的却是水,那么的平淡无奇,却又清新自然…
     
    既然大自然如此,人生何不如此…回归平淡是人生的一种境界…

    回复

  5. Posted by Franklin on 2008年05月28日 at 11:13 下午

    其实平淡就是成就,做好坦然的平淡不容易。父母认知的成就才是成就。

    回复

  6. 亲爱的,亲情永远是付出,是我们的底线,其他的一切得到是恩赐,失去不必在意,就会平和好多的
    嘿嘿嘿,加油加油!!!

    回复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