价值观

一个朋友,约旦人,三年前在德国毕业,机械系,博士。

厌倦了德国穷学生的生活,怀揣着物质的欲望奔向金钱的天堂,Dubai!

刚开始,跟我们email,亢奋的描述那里的一切。在我一个英语只会听说,不会写字的人眼里,他字里行间无不流露出疯狂的满足–我不用细细琢磨每个字的确切意思,因为打眼一看清一色形容词最高级,傻子也知道他的意思嘛–“老子算是熬出头,实现梦想啦!”

Fadi在Dubai的奢靡生活让我们在德国的朋友都羡慕不已,聚在一起聊起他,都是啧啧有声哦!

好景不长,大约1年,他的邮件变得大都是在诉苦,Dubai生活的无聊,没事就是在沙漠骑骆驼玩。他,开始怀念德国…

没几天,收到Fadi的群发邮件,号召所有朋友在几天后的Party,“我Fadi杀回来了!” 当然只是度假。

聚会,狂欢,Fadi财大气粗的诏令大家,“老子有的是钱,买所有的单,大家放开玩,想怎么着就怎么着!” 也许是憋闷的太久,好像要把他1年来在Dubai的无聊都补偿回来,疯狂的喝,疯狂的闹。好在他几个哥们实在仗义,拼到底!

几天以后,他休假结束了,要回去了。一整天都很苦闷的,眼巴巴的望着我们,“我不想回Dubai…”

从那以后,Fadi没事隔三差五就回德国,有时甚至就是来渡周末,跟他哥们s厮混。“老子有钱,哪会在乎那几张机票钱!”他哥们也开心,隔三差五周末就有免费的娱乐…

他这样生活着,Dubai挣钱,来繁荣德国经济…

不知道他那时开不开心。我跟他们不在一个城市,加之学业的繁忙,无暇跑去跟他们聚会。自从他的娱乐阵地转回德国,就再不用写邮件泄愤,所以跟他的交流越来越少。

上个月,他一要好的德国哥们来我的城市看我,老朋友叙叙旧嘛。聊天的时候他突然说,知道埃及的革命吧。我说恩,知道,不了解!心想,有病啊,大老远跑来跟我聊政治,明知道女孩子不感兴趣。他接着说,Fadi在埃及呢!我当时差点被一口Tonic Water噎着!他在那干嘛?!我几乎是叫出来d。

“闹革命呗,他enjoy着呢!”

“靠,他,他, 他”

“我们联系也不多了,因为他那太乱,联系不上。他已经离开Dubai有段时间,说他受不了了,他要找到生活的意义!”

“好吧,可是,为什么埃及?他思想觉悟那么高吗,以前没发现啊!”

“keine Ahnung!”

……

从那以来的这些日子,我,一个政治盲,对埃及革命关注了很多。虽然到现在也不知道到底为什么革命,好像就是什么民主吧。

我关注的是罹难人士的报道,幸好都没有听到约旦公民上榜。

好吧,我为他祈祷…Fadi,如果你enjoy着那样的疯狂,请便!但是,请千万保住自己的小命,命都没了,还能enjoy什么呢?

 

Fazit –每个人的价值观真的相距那么大,在我们看来,Fadi的Dubai生活,并没有他呼喊的那么悲惨,至少是他的母语国家,至少他能赚到很多钱,至少他能享受很多人都向往的奢侈生活,无聊一点又有什么大关系。没事骑骑骆驼有那么凄凉吗,沙漠也有自己的美嘛…

但是他终究还是选择了一条让我们不解又为之思考的路,一条革命之路!他一个阿拉伯人,混迹埃及民众之中!在现实和理想之间,他选择了理想,痛并快乐着,也许哪天他小命呜呼了,也是笑着的吧…

我理解他,精神上也支持他。只是,如果我是他,我不会这样做。

 

5 responses to this post.

  1. Posted by guyuan on 2011年03月7日 at 12:13 下午

    是帅的不?

    回复

  2. 跟你说过的,那个鼻子上都长毛的。

    回复

  3. Posted by guyuan on 2011年03月7日 at 1:54 下午

    你说的时候只要5句话。为毛写下来这么啰嗦。

    回复

  4. 这叫拽。。。

    回复

  5. Posted by guyuan on 2011年03月7日 at 4:45 下午

    毛,应该叫搔。。。

    回复

发表评论

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:

WordPress.com Logo

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.com account. Log Out / 更改 )

Twitter picture

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. Log Out / 更改 )

Facebook photo

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. Log Out / 更改 )

Google+ photo

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+ account. Log Out / 更改 )

Connecting to %s

%d 博主赞过: